颱風天無處去,關在家裡看剛買的新書,社工學分班的老師推薦的,《年輕人們》,內容大致在描述一個年輕人家裡公司倒閉,父母人間蒸發,因欠繳學費被迫退學,被趕出租屋處。沒學歷,沒住處,最後朋友、女友也離他而去。找不到工作,只能在網咖裡睡上幾晚。想到村上龍的《最後家庭》,都是在講年輕人茫茫然的人生,只是一個有錢在家當尼特族,一個被迫遊蕩在街頭。

    想想自己的大學生活,和家裡鬧翻只好搬出來,為了省錢,住在三坪大的小房間,學業被荒廢,為了生活,賣命的打工,為了找到人生的出口做了許多傷害自己的事情,卻怎麼找也找不到,夢想似乎不再重要,反正遙不可及,追也追不到。隨之而來鬱悶的心情,更加使人脫離不了這樣的狀態。感謝耶穌讓我到花蓮繞了一大圈,終於稍微地站了起來,回想一切也五六年的時間了,那麼這社會的其他孩子呢?我想我們並非少數。

 

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,葡萄樹不結果,橄欖樹也不效力,田地不出糧食,圈中絕了羊,棚內也沒有牛;然而,我要因耶和華歡欣,因救我的神喜樂。/哈巴谷書3:17-18/

 

你豈不曾知道嗎?你豈不曾聽見嗎?永在的神耶和華,創造地極的主,並不疲乏,也不困倦;他的智慧無法測度。疲乏的,他賜能力;軟弱的,他加力量。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;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。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。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;他們奔跑卻不困倦,行走卻不疲乏。/以賽亞書40:28-31/

 

主耶穌,當我們仰望你的時候我們就得力量,

我們為著這世代的年輕人來禱告,你知道他們的心疲憊、困乏,失去方向,失去盼望,

求主在這世代的年輕人身上興起你的僕人,我們要看見你要做新事在他們身上,

轉化年輕人的心、眼光和價值觀,使他們不再追隨地上一切將要過去的事物,

使他們真是能有從你而來的眼光看待自己,使他們在你的裡面重新得力。

 

慈愛的天父,我也為著我自己來到你面前,每當我疲累的時候,

每當我看見環境中的困頓時,提醒我,我要因祢歡喜快樂,

因祢的救恩,祢是救我們到底的神,

我等候祢,我必重新得力,我必如鷹展翅上騰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禱告 年輕人們 最後家庭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