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帝的空中花園2.

    從床上驚起,窗外的光微微亮起,入秋了,連太陽都想睡懶覺。又做惡夢了,夢見自己一個人,在人的街道飄盪,媽媽趕我出門,爸爸只是坐在沙發椅上,不作聲色,姐姐也一搭一唱說我是個討厭鬼,一個人走上街不知道去哪裡,有那裡可以去。這只是個噩夢,我醒來了,好好地躺在床上。當初是我自己搬離家的,並非被趕出家門,但是做了這樣的夢,醒來還是特別孤單。入秋了,有點涼意,披件小外套,泡個熱牛奶上樓到小花園看看。

『早安,我的小公主。昨晚睡得好嗎?』我看著慈祥笑著的天父,心想這是我的幻覺還是殊榮,每天一大早,能看著祂在這片空中花園修修剪剪,一邊陪我聊天。

『我做惡夢了。』突然一陣寒意,我打了個寒顫,『哈啾!』

『你該多穿點衣服的。』天父一邊修剪枝葉,一面關心的說到。

『沒關係的,這樣可以。』我含糊的回答,搓揉著杯緣,想多獲取點暖意。這個季節不見牽牛花、杜鵑、百合……她們已經完成了美麗的綻放。

『我在等著你呢!』天父看著我略顯吃驚的樣子,似乎我還在自己的思緒裡。『你不是有話要跟我說嗎?』祂挖著樹根處的土壤。『來這邊,順便幫幫我。』

放下熱牛奶,我走向不知名的植物,隨意的挖著它的根處。『我又夢見我被丟下了,空蕩蕩的街道,我不知道我要去哪?牽牛花、杜鵑、百合看來完成了他們的任務,我是不會開花的無花果,被耶穌詛咒枯死的那棵無花果。憂鬱症永遠不會好,吃藥也沒有用,我還是搞砸了很多的事情,我完成不了你給我的任務,我甚至不知道你給了我甚麼任務。我開不了花,我的心也越來越冷卻沒有開花的慾望了。』不知不覺的激動了起來,眼淚也就這麼掉了下來。天父沒有搭理我,自顧自地把肥料填入鬆開的根處,澆了點水。祂一直等一直等,等我的情緒平復,蹲在我的身邊,把熱牛奶放入我的手中。『這是海棠、那是茉莉,她們是秋天開的花……而冬天有水仙、梅花、君子蘭……再來是春天的桃花、繡球花……』

『沒有我的花季,我不會開花。』我倔降的說。

『也許吧!誰知道呢?』天父一點也不在意我的任性。『你看過竹子開花嗎?竹子一生只開一次花,有時是五十年,甚至一百年,花也不大,就只是白白小小的小花,開完花整片竹林就會死去,留下竹子的種子繼續繁衍下一代。五十年一百年,竹林默默的在那裏,也不和誰爭寵,開了花又謝了,默默的死亡。卻孕育了許多生物。孩子啊,不要只看這片花園,想著誰能開花,有時不開花,單純的做一片綠葉,只要用心吸收陽光,成為開花的養分,不也是一件特別又有意義的事嗎?』天父牽起我的手。

『孩子啊,無論開不開花,你都不會被丟棄,無論開不開花都不能定義你的價值,因為你的價值並非只在開花的那一瞬間,在我造你的永恆裡。你的病痛、你的難處、你的軟弱,我並非不明白,但相信我那只是永恆中的剎那,而我總在你左右。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