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時間總是忌妒我的幸福,在我覺得幸福的時候毫不留情地把我往前推。

    高三,考試,你們不覺得那裏很像監獄嗎?〈想像進入一個教室〉

    這裡有一種很詭異的氛圍,她是你的同學,是你的朋友,你們之間應該要互相關心,但當她問你考試考如何時,真的很難回答。你考得好的時候,你會擔心她考得不好,換成是自己考得不好時又會覺得丟臉。而你們考得差不多時,又會在那一兩分之差裝得很虛偽。沒有你厲害啦,我運氣好而已,像這之類的場面話。好像站在同一戰線上,又各自是敵人,期盼能爬過多一點人的頭頂。我喜歡讀書,老實說我喜歡讀書啊,但不是用這樣的方式。

你很吵耶......可不可以安靜一點......考卷傳快一點啦!

還有沒有人要教國文作業!〈不小心將作業堆掉落在地,蹲下去整理〉哦,煩死人了......〈一陣沉靜〉對不起,我亂發脾氣。好啦,叫我靠一下,磨蹭磨蹭

    等一下要考英文,國文老師又一職催我把作業送給她改,同學又一直拖延,在高三的種種壓力下,我變得超級無敵暴躁,沒有人敢來和我說話,只有凱莉,只有她能讓我冷靜下來。有人說他們和男友的關係就像朋友,我說我的友情像愛情。我喜歡凱莉,看著她和她聊天,靠著她的肩膀磨蹭。但是愛情嘛,有快樂的就有不快樂的時候,有熱戀期,就會有倦怠期。

    我很想凱莉,當我回頭去找尋卡片、信件,能勾起一點點回憶的實物時,只有一本在我們吵架後,冷戰後,友誼已經變質後她寄來的小說,《純律》。你們知道純律是甚麼嗎?在樂理上純律是最自然、簡單、好聽的振動頻率,可是它在轉調、合奏時會出現一些音高的差異。因此就出現了平均律,犧牲一點純律的和諧,方便跟人合奏。現在我努力地把自己有稜有角的性格磨掉一點、磨掉一點,再磨掉一點。

    凱莉,我不是故意跟你冷戰,不是故意說跟你沒什麼好說的,我不該說:如果你覺得無聊可以去找別人,我沒有強迫你要跟我在一起相處。我不該說這些的,你知,那時候我們的生活只剩讀書、考試、比較,我不想抱怨,只是我一開口就是抱怨的話,我只好選擇沉默。

你還記得嗎?我們第一次一起吃便當時,都還是高一小菜鳥,我們聊到以後的生活,我說我想過的單純一點,你說你想過得多采多姿。考上戲劇系,似乎做藝術的、做演員的,應該要多體驗一點人生。現在的我一個人租房子,我有了一群很不一樣的朋友,我嘗試了很多從未嘗試,也從未想過要去嘗試的事物。我過者妳口裡所說的多彩多姿的生活。我卻懷念著那年夏日的游泳池,想靠著你的肩膀磨蹭磨蹭。可惜過去就是過去,只是夜晚那純粹的音符在我耳邊消散不去,每當夜深人靜時。

    這是許多年前一堂表演課的期末呈現,演出很成功,得到老師大大的誇讚。有人卻不高興了,Jesse,我的大學同學,我們都不屬於班上的主流人物,所以我們很要好。但其實我們是在光譜上極左和極右的人,獅子座永遠要把自己擺在Queen的位置上,很有自己一套非主流想法。相反的我自卑、沒自信,常有人對我說:你到底是不是戲劇系的啊!好像戲劇系就應該活潑、放得開、有想法。我極力想擺脫掉這樣的我。於是我像女王陛下靠攏,我想迎合她的喜好。她帶著我過了一段多采多姿的日子,但多采的背後隱藏的也是無比空虛和黑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